Ara

私人号。我有两只小猫,一只在怀里,一只在心上。

Pride and Prejudice & Wizardry 傲慢与偏见与巫师 Chapter II

Chapter I  → https://drarryforyou.lofter.com/post/1d0661c9_bad5023


Chapter II

       尼日斐花园舞会的一夜成了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经久不衰的谈资,稍微远一些的巫师家庭听说后都暗自后悔没有赶来参加这一盛事,但芙蓉小姐承诺她很快会举办下一场舞会。
      离尼日斐花园最近的韦斯莱一家很快成为了这座大房子的常客,一方面是因为韦斯莱家的热情好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芙蓉对比尔的好感——莫丽为此洋洋自得了很久,她总是向亚瑟炫耀自己的未卜先知,坚持让比尔回国休假的决定有多么明智。
      她的丈夫和儿子们很有默契地对此闭口不谈,但对她常去尼日斐花园拜访的建议十分赞成。韦斯莱一家都是打魁地奇的好手(除了珀西),他们很快和新到来的年轻人打成了一片,芙蓉慷慨地借出花园后那片最大的空地,好让男孩子们随时随地能来上一场对战。因为这样她才能经常借此机会向比尔求助英语,就连她的小妹妹加布里都偷偷问金妮他们是不是在谈恋爱。
      格林格拉斯家的两位小姐并不十分坚持纯血论,因此她们很快接受了赫敏作为新朋友,只有围绕着小马尔福转的潘西受到了冷落。但这也在意料之中,傲慢的小马尔福先生不屑于和韦斯莱一家来往,又作为花园租赁的担保人不得不在此滞留一段时间,可是他对潘西并无好感,大部分时间都是独来独往。
      哈利保持着与小天狼星的通信,自然也就把小马尔福先生的近况和韦斯莱一家的趣事统统告诉了他的教父,尤其嘲笑了芙蓉对韦斯莱家大儿子大胆的追求和小马尔福的不招人喜欢。他一心只知道谈论陷入热恋的比尔,孰不知自己已成为了那位讨人厌先生的意中人。
      说到小马尔福,他初次见到哈利时并无好感,在舞会上望着他的时候,也只是充满好奇而已;第二次见面时,他甚至还在嘲笑哈利凌乱的头发和瘦小的身量。不过,虽然他在他的朋友面前都强调哈利一无可取,也在心中如此肯定着,但只不过转身的功夫,他就被哈利那双明亮翠绿的眼睛吸引了。他从未见过如此漂亮干净的眼睛,这使得哈利整个人看起来朝气蓬勃,腼腆的微笑又显得他十分和气礼貌。很快,他又颇为懊恼地发现了哈利身上好几个可爱的地方。小马尔福先生瞧不起他瘦弱的身板,又不得不承认他在扫帚上灵活敏捷得像只雄鹰;他还笃定哈利来自乡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可他从哈利得行为举止上又能瞧见一些承自他教父的优雅和自信。
      但哈利对此一无所知,他只觉得小马尔福是个骄纵且令人讨厌的富家公子,何况他有多讨厌哈利的出身和平凡相貌。
      小马尔福先生开始希望和他深交。他甚至屈尊加入了韦斯莱一家的魁地奇球赛,好能和哈利交手几番,引起他的注意。
      他的策略说不上失败,但也不能说是成功。哈利终于意识到了小马尔福对自己的关注,但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小马尔福先生讨厌他,又反复在他面前晃悠。于是,在一次村庄上的巫师聚会时,他终于有机会探究一下这位古怪巫师的究竟。
      当时哈利正和赫敏聊起同届巫师们的去向,而塞德里克路过的时候恰好加入了他们。他是个比哈利高一届的赫奇帕奇,十分出色健谈。小马尔福先生一直在附近徘徊,留神听他们的谈话。等他走远些时,哈利对赫敏说:“我真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在偷听我们说话。”
      “也许你该问他本人。”
      “如果他还想要在我身边晃悠,那我只好让他吃不了兜着走了。”
      塞德里克的父亲没过多久也走过来参与谈话,只不过他言语之间都是夸耀自己的儿子,这让哈利和赫敏多少感到不适。此时小马尔福先生端着一杯酒又走过了他们身边,赫敏怂恿哈利当面询问他这个问题,哈利立刻转过身来问他:“马尔福先生,我们刚才在谈论教育对一位巫师的影响,你有什么高见吗?”
      “知识对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挑选魔法学校确实需要慎之又慎。”
       “我们一家都是赫奇帕奇。”迪戈里先生骄傲地搂了搂儿子的肩膀,“当然啦,我以为像格兰杰小姐如此好学,应该会去拉文克劳。”
     “分院帽曾经考虑过,但是最后还是让我去了格兰芬多,大概巫师本人的意愿也是决定分院的要素之一。”
      “没错,它也劝过我去斯莱特林,但我没同意。”
     “潘西说斯莱特林是最好的。”
      小马尔福先生的话让在场的人都皱起了眉头, 哈利嘲笑道:“对她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
      他嘲弄的神色太过明显,小马尔福先生忍不住想要开口反击,塞德里克立刻说道:“分院帽总是能判断出最适合他们的学院,也许我们挑不出最好的,但总会是最合适的。哈利,韦斯莱家的小姑娘在向你招手了。”
      哈利回头看了一眼角落里红着脸的金妮,欠身结束了这场尚未开始的战争。比起小马尔福先生,这才是他更为烦恼的事情。他一直知道金妮对他的崇拜之情,罗恩还为此嘲笑过他的独特魅力,但自从见过了比尔和芙蓉的来往,加之早熟的加布里对她的怂恿,金妮对他的感情似乎发生了细微的变化。这些都是赫敏告诉他的,起初哈利和罗恩都对她的忠告嗤之以鼻,但哈利很快发现这种细微的变化已经无可挽回了。他不得不想尽办法远离金妮,好让她热切的眼神能够降温,可他拒绝他人的手段实在泛善可陈。
      瞧见哈利正往金妮走来,坐在她身边的加布里笑盈盈地起身走开了,她立刻钻进人群中不见踪影,而哈利被金妮拖着无法脱身。
      “我们来跳舞吧,哈利。”金妮羡慕地望着在大厅中央翩翩起舞的几对璧人,不等哈利答应便捉住他的手朝舞池挤去。
      弹琴的正是塞德里克的未婚妻秋,她看见哈利之后微笑致意,弹起了一首欢快的苏格兰小调。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也带着女伴加入了进来,还拉上了罗恩和赫敏。男人们在一旁聊着部里的事情,他们高谈阔论,似乎想要以此来博得太太们的关注和崇拜,而韦斯莱太太和迪戈里太太都在举杯高声大笑,谈论着镇上最新出的布料和首饰,莫丽得意洋洋地朝迪戈里太太透露她的小儿子罗恩已经和赫敏订婚的消息。她是个藏不住事儿的女人,总要向别人说些自家的喜事儿,好让大伙都跟着高兴。
      小马尔福先生就站在她们身边。他看到韦斯莱一家就这样度过一个晚上,而他除了那一句再也没有和哈利说上话,心里十分不高兴。他既为哈利主动与他说话感到高兴,但又对他的敌意莫名其妙,还因为哈利为了陪金妮 韦斯莱跳舞而拒绝与他说话而倍感羞辱。他思虑极重,甚至没有注意到洛夫古德先生站在他身边。直到年轻巫师们跳完舞,他才听见洛夫古德先生对他说道:
      “小马尔福先生,跳舞可真是年轻人的一大特权!没有什么比跳舞更能让人增进感情的了,我敢说这是一个得体的巫师最出色的才艺。”
      “当然,先生。妙就妙在是个人都会跳舞,无论出身多卑劣——哑炮都能自得其乐呢。”
      洛夫古德先生笑了笑没作声,转而提起了他在伦敦打算办一个杂志出版社,好听听小马尔福先生给出的高见,而德拉科无心听他的殷勤,他正在因为哈利离开了他的视线而焦躁不安。
      而没过多久,他心心念念的人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之中。哈利的嘴巴抿成了一条直线,眼睛却因怒火而更加明亮,他快步走过小马尔福先生的身边,被洛夫古德先生叫住了:“你跑去哪儿了,波特先生,这正是跳舞的大好时机呢!如果你是因为刚才地舞跳得不够尽兴才退场,我敢说没有人比小马尔福先生更擅长跳舞了。”
      这一句马屁终于拍到小马尔福先生心里去了。他立刻抬起头看向哈利,而后者看起来意不在此,他愤怒而困惑地看了小马尔福先生一眼,说道:“你误会了,洛夫古德先生,我不是来找舞伴下场的。”
      小马尔福先生挺直了胸膛,十分有礼貌地要求他赏光,但哈利坚决地拒绝了他,甚至匆忙行了个礼告辞了。洛夫古德先生还在他身边抱怨着哈利的不识趣,但是小马尔福先生并没有生气,他反而高兴地认为哈利只是有要事在身,而不是不想和他跳舞而拒绝了他。他还因此沾沾自喜,以为哈利对自己的态度有所转变了。
      恰巧整晚闲着无事的潘西看见此景,走来对小马尔福先生说道:
      “我能猜中你现在在想什么。”
      “谅你猜不中。”
      “你在想,这场无聊透顶的聚会终于要结束了,感谢梅林我们不用和一群乡巴佬再在这间屋子里待上一整个晚上。事实上我和你想的一样,我可真怀念在伦敦时安静读书闲聊的每个夜晚。”
      “你完全猜错了。我现在正在想,为什么有些人花了一整天浓妆艳抹的脸,也不如有的人生气时瞪来的一个眼神叫我难忘。”
      潘西大为吃惊,一定要他说出这个生气的人是谁。小马尔福先生像是鼓起极大的勇气回答她:
      “哈利 波特先生。”
      这回轮到潘西瞪大眼睛了。她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不可置信地对小马尔福先生说道:
      “我敢说这是我心中名单上的最后一个人,但我由衷地祝愿你找到了一位极其有趣的意中人,来自格兰芬多的愚蠢和鲁莽肯定会为他的眼神锦上添花。当然啦,有了这位好先生,你的生活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的,因为你还同时得到了一个被母族除名的舅舅和一大家子黄鼠狼。”
      她恶毒地说着,而小马尔福先生恍若未闻,他还在回味着哈利似怒非怒的神色和离开时挺拔的背影。见到他如此镇定自若,她的利嘴更加滔滔不绝了。

=============================================

完售放全文【混更

评论 ( 21 )
热度 ( 3923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 | Powered by LOFTER